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9 09:04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25日,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子河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工信部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七组组长曹云峰及全体成员到场指导。

黄子河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相关论述,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科学社会主义基本理论,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等方面入手,在抽丝剥茧中系统分析了什么是最本质特征”“为什么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如何才能坚持党的领导并发挥最大优势等基础性问题,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这一重要论断。

黄子河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正确理解党的领导不是以党代政”“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是有机统一的整体等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黄子河要求,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向一切否定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行做坚决斗争。二要将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工信部、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创造性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不搞上下一般粗,打造促发展、强监管、保安全的福建特色,把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敢于发现并直面内外部问题,不推诿、敢担当,善于汇聚多方力量,增强不解决问题不罢休的韧劲。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增强团结奋斗的精气神。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各地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干部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