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通信管理

福建省信息通信业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通信服务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2-10-28 14:47

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全省信息通信业凝心聚力,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保障全省通信网络运行安全、稳定、畅通,圆满完成了党的二十大各项保障任务。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保障有力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专题研究全省党的二十大通信服务保障工作,第一时间组织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统筹部署全行业通信服务保障相关工作,制定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福建省通信保障专项工作方案》,指导各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分别制定专项保障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预案。会同省人社厅、省总工会举办了首届应急通信职业技能竞赛,磨炼提升全省应急通信队伍各项业务技能水平。强化应急值班值守,提高营业厅、客服热线服务能力,严格规范市场营销行为,持续加强服务保障质量。

聚焦重点,通信网络优质高效福建省通信管理局主要领导专门带队赴各通信企业,督促各企业聚焦网络运行服务保障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认真开展通信网络服务保障,加强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强化网络生态环境治理;在抓好日常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工作基础上,对基础网络、重要通信局楼、营业网点、传输线路等进行全面检查;加强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对苗头性和热难点问题的跟踪研判,及时处置用户反映强烈的服务问题,高标准保障通信网络平稳运行。

织密防线,活动重保万无一失。认真落实工信部党的二十大通信保障各项工作要求,全行业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领导带班制度,做好重保对象风险监测预警,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实施全程封网,停止网络割接等操作,做好通信枢纽、传输干线等重点部位的四防工作组织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练、应急处置演练等,网络安全、数据安全态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全行业在10月1518启动防台风级应急响应,应对第20号台风纳沙及冷空气大风叠加天气,确保大会期间我省网络运行总体平稳。大会期间,全省信息通信业共出动应急保障人员4513人次,车辆装备1132台套。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