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通信管理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举办“元宇宙产业发展技术”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24 08:55

1019日,由福建省通信管理局主办、省通信学会承办的元宇宙产业发展技术主题讲座成功举办。讲座邀请到了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副研究员李建微、中国移动咪咕动漫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乐、福建网龙网络公司美术总监葛岩三位专家作专题分享,共同探讨元宇宙产业发展技术的未来之路。

元宇宙是一个面向多用户的、实时在线的、网络互联的虚拟空间。李建微围绕元宇宙的概念、发展历程、核心技术、行业应用场景等内容,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元宇宙的宏观架构,以及元宇宙在游戏领域的应用情况,并对当前元宇宙面临的技术挑战提出了思考与建议。

元宇宙是社会发展进步的必然趋势。王乐通过分享元宇宙的实际应用案例,重点介绍了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多年来在布局元宇宙技术的探索历程,深入剖析了元宇宙建设的技术要素和演进路线,为大家描绘了一个完整的元宇宙生态。

高拟真的数智人与真身同框、AI“换脸动捕技术实现随时变身VR“元访谈突破了空间限制……葛岩从技术支持、视觉呈现等角度,分享了网龙网络公司在元宇宙产业的丰富实践经验,并介绍了网龙华渔教育元宇宙的设计思路。他表示,元宇宙正在重塑我们的生活,是下一代互联网发展的新革命。

本次讲座是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在全局范围内开展的一次集中培训学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元宇宙产业发展技术的认识,提升了全局干部职工在顺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下的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子河,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白学任,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林法祥,省通信学会理事长陈荣民以及全局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本场讲座,省通信学会秘书长陈星耀主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