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通信管理

迎汛!战汛!福建信息通信人筑牢通信堤坝!

发布时间:2022-05-30 08:08

“报告!!龙岩武平十方镇目前道路中断,第一批抢修队伍已投入,卫星电话、发电机和电池正在往武平调拨!”

“报告!!中断点在过河处,原路由抢修需待河面下降,紧急抢修计划改绕路迂回布放光缆方式,预计还需1小时左右抢修完成!”

5月26日至27日,福建龙岩武平县出现大暴雨,局部地区24小时降雨量超过200毫米。27日凌晨,上杭县白砂镇、旧县、武平县十方镇等多个乡镇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部分乡镇出现山体滑坡、道路塌方、路面积水等现象,导致部分通信杆路倒杆、基站受损、信号中断。

灾情就是命令,通信线就是生命线!福建信息通信业紧急启动防汛抗灾通信保障预案,组织首批抢修队伍赶赴受灾一线,开展通信抢修和恢复工作。

根据现场保障反馈,防汛抢险形势异常严峻,道路不通、山体滑坡、道路中断,维护车辆进出困难,给基站、光缆抢修增加了难度。其中,十方中和村主要路口无法通行,所有救援车辆无法进入。福建信息通信业迎难而上,紧急联系当地党政工作人员,通过村干部带队,抄小路步行至隔壁忠地自然村,迂回将卫星电话紧急送往村部,助力受灾区党政部门与外界取得信息联系,助力应急救援。

另一方面,福建信息通信业争分夺秒,分组按区域冒雨赶赴通信线路中断区域,勘查维护通信网络。他们冒着暴雨,摸缆、爬杆、测试、熔纤,在被洪水冲倒的大树下清理受损光缆,在临时搭建的帐篷下检查设备,发电、连线、调测,动作麻利娴熟,在汗雨交加中奋力攻克多个抢险难点,奋力修复受损通信设施。

当天下午,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印发通知,要求全省信息通信业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常务副省长郭宁宁的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工信部和我局部署要求,绷紧防汛保安全这根弦,密切监测重点风险区域的网络设施运行情况,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迅速开展受损设施的抢修恢复,保障通信服务畅通。

截至27日17:00,福建信息通信业已累计出动应急抢修人员292人,油机116台,车辆83辆,全力抢修恢复通信服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