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通信管理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15:58

1026日,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子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研究初步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省信息通信行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关于“四个更大”的重要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特殊优势,不断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之转化为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为目标,以“行业生态建设”为抓手,创新深化信息通信事业重点工作发展新思路,全面实施福建信息通信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建立健全规划落实机制,确保规划明确的各项任务有人抓、能落实、见成效。要持续巩固前三季度信息通信发展稳中向好态势,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更好体现党的二十大战略安排,更好落实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为民办实事,做优做强信息通信业。要推动新基建赋能,全面推进5G、千兆光纤“双千兆”网络建设,深入推进“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要加快新监管转型步伐,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增值电信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大力度整治信息通信服务市场突出问题,着力提高电信服务质量;要完善网信安保障体系,着力强化网络和数据安全管理,深入推进电信业务综合治理,积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加强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要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应急通信保障体系建设,强化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全力以赴支撑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自觉学习党章、践行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积极开展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坚定不移走好第一方阵。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探索执行对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有序推进垂直管理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各项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引导信息通信企业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集聚力量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多举措培养信息通信领域领军型人才、工匠型人才等,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领导班子、处级以上干部和青年代表参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