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通信管理

福建加油!智斗疫情 福建信息通信业打造防疫“硬核”武器

发布时间:2021-09-16 15:13

新型5G扫码枪、核酸检测点人流量分布查询平台、云视讯、云广播、远程教育服务平台……疫情防控紧急关头,在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的统筹组织下,福建信息通信业拓展服务、智斗疫情,以科技力量打造防疫“硬核”武器。


5G加持,唯快不破。在战“疫”一线,福建移动迅速调集“中国移动iData 25-T 新型5G扫码枪”设备,实现传统核酸信息采集所需电脑、身份证识别仪、扫码枪“三合一”,并直接通过物联网无线传感数据加密传输至闽政通平台,有效提高扫码效率。福建联通打造“联通5G雁飞”智慧科技产品,配套智能门磁、门磁应用平台、手机移动端等整体服务,通过人员进出报警提醒助力隔离人员“不漏管、不脱管”,首批800套设备已配送至莆田。

面对核酸检测需求激增的难题,福建信息通信业紧急组织扩容医疗云平台、升级核酸检测系统,化“繁”为简,便利群众核酸检测。福建移动上线“核酸检测点人流量分布查询”小程序,一键快速查询核酸检测点人流量,帮助群众实时错开高峰,省时省心高效有序完成核酸检测。福建电信采用“云堤安全+天翼云”方案,为莆田上线升级版核酸检测系统,从身份证扫描到登记检测只需5秒,极大提高核酸检测数据采集效率。



上得了“前线”,守得住“后方”,福建省信息通信人还打造多种云端产品,助力“大后方”防疫隔离管理。福建移动联合市卫健委、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开展智慧防疫,在龙岩主要乡镇街道推广“宽带+视频监控+云存储+门磁”一站式解决方案,重点针对辖区内居家隔离人员实施远程监管,以智慧促治理,有效提高监管效率。福建电信打造天翼大喇叭、全球眼监控、天翼看家等“视听”产品,其中天翼大喇叭以集中控制、远程喊话、实时广播等功能脱颖而出,成为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支撑,目前已在全省1600个乡镇/街道配备1.7万台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