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通信管理

疫情之下 护航中秋 福建信息通信人书写最长情的告白

发布时间:2021-09-22 09:40

三五夜中新月色,二千里外故人心。当疫情悄无声息撞上中秋,多少“故人”欲邀同赏却独寄相思?福建信息通信人在“云”端护航群众中秋佳节,用实际行动书写对最长情的告白。

人民邮电 助力“云”端遥送告白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福建信息通信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一天6个基站,福建联通用1天时间紧急完成6公里光缆的布放、6个站点的建设,为莆田学院紫霞小区西区的临时隔离畅通网络,让隔离人员实现“云”端通话。截至20日18时,福建信息通信业累计出动保障人员1.17万人次,在“疫”线24小时护网络、应急需、保通信。1957辆保障车、909台油机、127台应急通信车/车载应急宝千里驰援“疫”区,459万条防疫公益短信高效送达群众掌心,为涉疫区域和广大群众送上最美好的祝愿。


一天6个基站

云视讯、云广播、视频彩铃等信息化产品快速推广,福建移动创新研发“核酸检测点人流量分布查询平台”,提供采样点人流量大数据,让群众省时省心高效有序完成核酸检测;云广播“一键喊话”,让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确保群众第一时间获取政策通知,消除恐慌、安心过节。免费提速、网络扩容等全新服务及时上线,福建电信利用云主机部署灵活、拓展性强、稳定可靠的优势,全力保障漳州大数据核酸检测平台,高效推进光缆布放、网络扩容、信号覆盖等,保障核酸检测顺利开展,护航群众平安过节。

一线保障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点网络巡检

舍小家为大家 此心安处是吾乡

虽是“中秋佳节倍思亲”,但使命在肩的通信人始终在一线坚守。

在疫情暴发后的10余天里,福建信息通信人在特殊时期组建“逆行者队伍”。为加快施工进度,连续十多个小时不眠不休,置身于烈日下,大汗淋漓为基站布线组装搭建,置身于夜空下,紧锣密鼓开展网络测试调优,只为与病毒赛跑。

为保障次日核酸检测,工程人员连夜在同安东海社区弱电井内调试网络,保障宽带安装

连夜进场建设

在疫情暴发后的10余天里,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处,一个不到10人处室,7*24小时连轴转,每天深夜梳理通信大数据,因为防疫数据拖不得,只要快一分钟,防控便多一分保障。

核酸检测点调试

在疫情暴发后的10余天里,莆田铁塔的吴剑光、吴晓军同志,带领应急保障队高效保障55个党政军站点,174个核酸检测站点、30多个医院附近的基站平稳运行,而他们作为“白衣天使”的妻子则在医院治病救人。

在这10余天里,还有许多感动的具体人和具体事……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