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通信管理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赴龙岩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07 14:03

    近日,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建军一行赴龙岩调研,并拜会龙岩市市长张国旺、副市长郭丽珍。双方围绕数字龙岩、5G发展应用、大数据建设等方面深入交谈。

    随后,程建军组织召开龙岩通信业总经理联席会,听取了龙岩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以及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当前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困难展开探讨。 

    程建军对龙岩通管办和通信企业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结合自身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关体会,对龙岩市信息通信业提出五点工作要求。

    一要在新发展阶段谋划高质量发展,利用数字新基建发展的有利契机,深刻认识新发展格局,把握行业新发展思路,反对低价恶性竞争,形成良好竞争秩序,努力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

    二要推动创新发展,加快自身转型创新,推进5G共建共享,聚焦“2B”领域的场景,加快5G应用落地,大力推动“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深化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打造场景应用标杆,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行业自律,认真落实携号转网要求,提升行业服务水平,推动提速降费,深化电信普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四要提升服务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能力,充分发挥行业技术优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支撑工作,深入开展防范打击通信信息诈骗工作,筑牢通信网络安全基石,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龙岩”。

    五要加强沟通协作,贯彻落实省通信管理局部署要求,加强与市委市政府沟通交流,创新工作方法,推动行业转型,在服务发展中担当作为,以通信行业提质增效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期间,程建军一行还赴龙岩通管办办公现场慰问一线员工,与全体干部职工座谈交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