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通信管理

温暖“银发”族群 福建省信息通信业落实适老服务举措

发布时间:2020-12-28 11:19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国办发〔2020〕45号)要求,福建省信息通信业积极按照工信部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行业专业优势,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线上服务与线下渠道结合,为“银发”族群营造有尊严、有温度,舒适自如、方便快捷的服务体验。

12月25日起,全省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线下自有营业厅(含合作营业厅)均向老年人开设优先办理专席,并提供适合老人的优惠资费套餐以及智能应用辅导、防诈骗防骚扰等服务。在线上渠道,福建电信、福建移动、福建联通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客服电话,为全省65岁以上老年人开通人工优先接入通道,并提供优先处理、优先答复服务。

福建电信已针对行动不便老年人提供远程业务办理方式,用户只需拨打10000号后接入远程柜台,通过视频客服指导老人面对面办理业务,让老人少跑腿、少费事。

福建移动为解决老年人使用互联网电视中存在的“节目多,界面多,按键搜素不方便”的问题,专门开发了语音遥控器产品,方便老年客户语音输入选择心仪的电视节目,并针对老年用户的观影需求推出互联网电视长辈版。

福建联通推出智慧工程师上门组网服务,为老年人家庭提供全屋组网、智能家居安装、故障排查等服务,实现老年人足不出户轻松畅享智能生活。

下阶段,福建省信息通信业将开发简便易用的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开展终端使用、应用下载、智慧家庭等助老通信服务培训,持续推进全省信息无障碍工作,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共享信息通信业发展硕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