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通信发展

9月30日正式开通运营!厦门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

发布时间:2022-09-30 10:42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同意建设的厦门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在厦门市委市政府和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的支持指导下,9月30日正式开通运营。该专用通道是我省首条通达我国国际通信出入口局的直连高速通道,并首次以“1+2+N”模式(市级区域统一申报、以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和厦门国家火炬高新区为核心,覆盖所辖多个园区)为园区内企业提供高品质和实惠的通信服务,助力厦门建设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市。

在推进厦门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中,厦门市成立厦门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多次现场部署会、推进会,确保组织协调保障工作落实到位。历经5个多月紧锣密鼓的建设,专用通道已完成41家客户体验和25家客户迁转,于9月30日正式开通运营。

在规划设计上,专用通道通过独立于公众网的专用网络,以120G带宽能力快速直达国际通信出入口局,不仅减少了原有的多节点分层汇聚,而且不受国内公众互联网流量的干扰和影响,大大降低丢包率和访问时延。其中,整体网络平均丢包率为0.75%,相比非专用通道降低了5.20个百分点,性能优化87.41%;整体网络平均访问时延为206.67毫秒,相比非专用通道平均访问时延缩短60.01毫秒,性能优化22.50%。

专业通道的建设,有力地提升了厦门在国际金融服务、跨境电子商务、跨境物流、跨国制造、国际文化交流等领域的通信服务能力,为园区内企业吸纳国际优质资本、拓展海外市场、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提供了有力支撑,助力厦门市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