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通信发展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开展防汛应急通信保障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05 08:50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工信部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防暴雨洪水的快速反应和协同防御能力,4月28日,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在福州和厦门两地海峡会展中心开展应急通信保障演练,备战极端气候及突发事件。

本次演练主要围绕三项内容进行模拟:一是拨测应急通信指挥车随车天通卫星电话和桌面终端,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二是测试福厦应急通信指挥车与省通信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的实时视频会商调度,提升应急指挥调度的实时性、机动性。三是在视频会商基础上,三方同屏共享应急通信指挥调度系统画面,检验福建省通信管理局跨地区应急通信指挥调度的能力,确保应对极端气候及突发事件时应急通信响应及时有序、指挥调度科学高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