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通信发展

第二届厦门5G应用大赛启动仪式暨项目对接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02 09:12

近日,由厦门市通信管理局、厦门市工信局、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厦门5G应用大赛启动仪式暨项目对接会在厦门举办。

本次大赛以“5G扬帆,赋能千行百业”为主题,聚焦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企业应用创新发展、社会数字化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等重点方向,涉及领域包括:5G+工业互联网、交通出行、智慧城市、数字多媒体、远程教育/医疗等,来自厦门市的68家企业150名代表出席启动会议。

本届大赛旨在为5G技术研发、从业人员、应用企业和单位提供展示创新天赋与设计才华的平台,通过整合技术、人才、资本、市场等各种创新创业要素,加快培育和孵化创新能力较强、发展潜力较高的创新创业应用项目和团队,促进获奖项目落地,夯实厦门5G创新应用基础,促进厦门5G行业应用的设计能力、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快速提升。

启动仪式后,现场举行5G应用对接洽谈会,展示了25项案例成果,主要涉及领域包括智能交通、智能医药、电子信息、智慧码头、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电信运营商、软件服务企业与5G应用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厦门市通信管理局将联合市工信局等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支持5G发展,有序推动5G基站和虚拟专网建设,围绕各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挖掘更多的5G试点示范应用场景,加强下一代互联网、物联网的发展协同,帮助企业扩大市场、解决应用场景落地难的问题,凝聚能力与资源,服务数字经济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