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通信发展

【喜迎二十大】厦门市通信管理局深入开展通信海缆保护政策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17:18

近日,2022年通信海缆保护政策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以视频形式举办,厦门市通信管理局受厦门市人民政府委托,组织厦门海警局、厦门海事局、市海洋发展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局、厦门海关、基础电信企业等单位通过视频参加海缆保护政策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海缆保护政策宣传周启动仪式

今年通信海缆保护政策宣传周的主题是“共创良好护缆氛围 共筑通信‘海上防线’”,时间为2022年9月14日至20日。

海缆保护政策现场宣传

通信海缆是信息流转的“大动脉”,是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重要基础,也是推动我国对外开放、构筑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载体。通信海缆的稳定运行,对维护国家安全,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喜迎二十大 深入开展通信海缆保护政策宣传周活动

9月16日,厦门市通信管理局联合厦门海警局,组织厦门海事局、市海洋发展局、基础电信企业开展“喜迎二十大 深入开展通信海缆保护政策宣传周活动”联合执法护航行动。联合执法护航行动通过以发放宣传单、现场宣传等形式向海上作业者宣传海缆保护政策、普及海缆保护知识,提高海上从业人员护缆意识,增强全社会护缆法治观念,营造“人人关注海缆保护,人人重视海缆安全”的社会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通信海缆运行环境。

厦门市通信管理局、海警局、海事局、海洋发展局联合执法9月19日,厦门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基础电信企业向厦门市全体市民推送海缆保护宣传公益短信,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共筑通信“海上防线”。公益短信内容如下:【厦门海警局·通信管理局】喜迎二十大,保护海缆,人人有责!请勿在“厦金海缆”“厦鼓海缆”“嵩鼓海缆”路由保护区内抛锚、作业。“海上作业莫大意,破坏海缆要获刑”。海上报警举报请拨 95110,厦门海警时刻守护厦门海域平安!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