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通信发展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省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3 09:0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工作要求,4月9日,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省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4月7日国常会上关于“坚决整治商务楼宇宽带垄断接入”的讲话精神以及工信部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经验交流会要求,总结了整治行动工作情况,听取了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广电公司工作汇报,研究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何强强调,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是打通网络提速降费“梗阻”的重要举措,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的迫切需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信息通信技术惠及百姓的重要保障。前期福建省共排查商务楼宇数约6.9万个,其中179个商务楼宇受阻线索已全部完成自查整改及现场检查,检查未发现不规范现象,下一步要根据阶段性安排继续发力。

一是高度重视,协同推进。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五部委的工作要求,将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彻底切断商务楼宇宽带垄断背后的利益链能。

二是聚焦问题,综合施策。以问题为导向,继续做好自查自纠工作,举一反三,认真排查梳理排他和限制经营、价格违法等方面的问题和线索,全面建立闭环管理流程。

三是建立长效,合力攻坚。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和成效,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夯实常态化管控措施,将商务楼宇宽带违规行为纳入诚信体系建设,把联合整治行动向纵深推进,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指出,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将会同省工信厅、公安厅、住建厅及市场监管局通过“四不两直”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对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进行实地检查,推动商务楼宇宽带接入专项整治第三阶段工作在五月底圆满收官。

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建电信、福建移动、福建联通、福建广电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