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通信发展

福建省信息通信业全面落实防御寒潮通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5 08:32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防范应对大范围寒潮天气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寒潮低温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紧急组织信息通信业部署防范应对寒潮低温灾害天气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学习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关于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批示要求,紧急印发《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关于做好寒潮低温灾害防范应对通信保障的紧急通知》,切实增强行业防范寒潮天气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启动应急响应。自29日10时起,启动寒潮低温灾害防范应对通信保障应急响应机制,实施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和通信业零报告制度,做好通过公益短信、农村智能音箱等方式,发送防灾避灾信息的准备。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在做好行业队伍防寒防护和疫情防护的基础上,提前部署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网络运行监控、应急物资和保障队伍预置,组织各地通信管理部门做好属地通信保障各项工作,确保全省网络畅通。
      四是开展服务指导。加强与应急、气象、电力等部门的横向协作,落实对全省党政机关、气象部门、防疫单位等重要公共区域的网络监控。同时,选派工作人员,参加全省防范应对大范围寒潮天气指导服务工作,目前已奔赴三明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为期六天的指导服务。
      截至31日16时,全省通信网络运行正常,一线保障物资、装备充足,累计已派出保障人员1589人次,应急车辆603辆次,应急装备、发电油机629台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