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通信发展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调研乡村振兴和行业发展等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16 09:51

9月3日,福建省通信管理局调研三明市沙县夏茂镇俞邦村乡村振兴情况,并部署推动信息通信业发展。

调研组一行来到俞邦村,就乡村振兴情况与俞邦村当地领导深入交流,实地察看移动信号覆盖、光纤入户布缆等情况,现场观摩由三明铁塔支持建设的夏茂镇乡村振兴智慧指挥中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强指出,信息通信服务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性支撑,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俞邦村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俞邦村整体发展规划,因地制宜推动缆线下地、5G覆盖、信息化应用推广等工作,以信息化手段助力俞邦村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随后,何强组织召开三明市信息通信业总经理联席会议,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行业的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新发展理念,用新发展理念指导、服务、推动信息通信业发展,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二要创新发展,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大局。把网络强国和制造强国建设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积极探索互联网、5G在工业制造业等各行业领域的运用,以赛促学、以赛促用,认真做好5G创新项目储备申报,学习、宣传、推广互联网及5G应用标杆,主动引导帮助地方企业转型发展。三要加强交流,积极营造行业良好发展生态。加强与地方各级政府及行业内的良性互动,共同推进网络优化、应急通信保障、助残、扶贫等工作,进一步做好5G服务、携号转网、“断卡行动2.0”等,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措施,积极营造行业良好发展生态。四要强化配合,主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三明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要进一步探索县通信建设与维护综治考核管理体系,各企业要大力支持对三明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的人力资源配置,进一步落实问题反馈、政策优化、行业发展的良性闭环。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