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通信发展

福建省信息通信业《缩小数字鸿沟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片正式播出

发布时间:2020-10-19 14:34

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长期以来,信息通信业发挥行业优势为助力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在2020年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福建省信息通信业总结梳理了行业助力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和攻坚成效,制作播出了《缩小数字鸿沟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片,并在福建省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正式播出。

2002年,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同志发表的《缩小数字鸿沟 服务经济建设》署名文章提出,普遍服务是电信行业在信息化建设中要重点解决好的问题,为信息通信业助力脱贫攻坚给予了根本遵循。专题片讲述了福建省信息通信业自2002年以来,先行先试,领先全国开启电信普遍服务建设、助力“老少边穷”地区人民脱贫摘帽的故事。

专题片时长共计12分41秒,以“先行先试 善作善成”“执着坚守 久久为功”“信息惠民 乡村振兴”三个篇章,生动展示了福建通信人上深山、入海岛,爬基站、扛杆线,建网、护网、用网的探索和实践,展现了福建信息通信业以“人民为中心”,十年如一日打通信息致富路,实现群众“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宽带网络的美好愿景,表达了福建通信人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攻坚历程和丰硕成果。

专题片还通过抖音、腾讯视频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累计观看量达78.6万,吸引了行业内外众多观众的观看。下一步,福建省信息通信业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福建农村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赋能赋智。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