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通信发展

福建省率先在全国实现全省行政村宽带网络实时监测

发布时间:2020-11-03 09:00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接续推进巩固拓展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长期以来,福建信息通信业发挥行业优势,积极推进农村网络“除盲补点”,在全省行政村通光纤和4G网络的基础上,率先在全国完成全省所有行政村电信普遍服务专用客户端部署,建成行政村宽带网络实时监测系统,实现100%监测,为助力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

监测系统显示,截至9月份,农村宽带平均速率达82.86M,基本达到了与城市相当的水平,为新时代扶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网络基础。

下一步,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将建立农村通宽带台账,通过“电信普遍服务管理支撑平台”对行政村宽带网络情况进行实时抽查抽测,确保农村地区宽带网络不返盲,以网络通达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