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通信发展

福建省工业互联网产业监测试点企业宣贯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2 17:03

11月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召开福建省工业互联网产业监测试点企业线上宣贯会。

本次宣贯会围绕工业互联网产业边界和范围、产业监测试点中重点指标及填报系统使用等内容展开培训。会议对前期试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就工业互联网产业监测试点统计制度进行了讨论,获得了大量一线企业对于产业发展及应用成效的有效反馈,并在会上建立了福建省工业互联网产业监测企业微信交流答疑群。福建省各地工信及通信管理部门的相关人员,以及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经纬新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等14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工业互联网产业监测试点工作自2020年7月启动以来,部网安中心、福建工信厅、福建管局立足福建省产业发展实际,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传统统计与大数据技术相结合的运行监测方法,开展福建省工业互联网产业监测试点工作,目前已形成首批重点企业名录库,并对名录库入库企业在工业互联网应用成效及产业推进等方面开展动态追踪。当前共有9个地市共257家企业纳入首批产业监测试点,监测范围覆盖制造业、信息软件、电力、建筑、批发零售和科学研究等6大门类共32个重点行业、重点领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