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福建省召开通信海缆保护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9 08:44

9月14日,通信海缆保护省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的通信海缆保护政策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福建省立即召开通信海缆保护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

会议就通信海缆保护省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在通信海缆保护政策宣传周启动仪式上的工作要求进行进一步交流,结合福建省通信海缆保护的工作现状,研究部署了通信海缆保护政策宣传周后续工作。

受省联席会议办公室吴宏武主任委托,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强传达了全省通信海缆保护后续工作的部署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通信海缆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通信海缆是信息流转的“大动脉”,福建省拥有“福淡”“厦金”两条对台通信海缆,承担着国家对台通信的重任。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单位要自觉从政治上看问题,从全局上看问题,充分认识做好海缆安全运行的重要性。二是聚焦宣传重点,全面做好海缆保护宣传工作。各单位要发挥自身优势、共同丰富宣传内容,重点围绕海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海缆的保护政策,及时公布破坏通信海缆违法的典型案例,进一步加强群众对海缆保护的认识,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同时,适时开展联合巡航巡护,进一步保障海缆安全。三是强化部门协同,确保重要时点海缆运行安全。各单位应强化沟通协作,形成推进合力,结合部际海缆保护联席会的相关要求,强化监测预警,加大巡航力度,强化值班值守,及时准确上报相应信息,确保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活动期间通信海缆运行畅通。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福建海警局、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福建海事局、福建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等单位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