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召开网络安全专题工作会 部署推进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5 16:04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以下简称《反诈法》),近日,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基础电信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题工作会议。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白学任出席会议。

会上,省通信管理局信管处通报了不法诈骗团伙利用固定电话和固定宽带进行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相关情况。网安处解读了《反诈法》的相关条款,重申了入网实名制实人实址的重要性,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不断增强行业反诈治理能力。纪检监察部门从加强政治监督方面提出相关要求。对此,各基础电信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表态,将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强化涉诈风险管控、加大警示教育宣传力度、全面落实自查整改,切实扛起央企应有的政治责任和担当。

会上,白学任强调指出,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对反诈工作重要性的深刻认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二要在思想上认识到反诈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不能寄希望于毕其功于一役三要加强加紧对《反诈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依法依规做到有的放矢、守土有责。四要未雨绸缪,强化自查整改,守好用户实名入网管控的第一道防线,从源头上杜绝隐患。

省通信管理局网安处、信管处、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省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网络的网信安、市场、纪检等部门负责人参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