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依法对“WiFi破解精灵”做出行政处罚

发布时间:2022-05-23 14:21

根据央视3·15晚会曝光线索,福建省通信管理局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统一工作部署,第一时间注销“WiFi破解精灵”APP运营者ICP备案、断开其网站接入,通知相关下载网站下架处置,要求未上架应用商店加以防范,同时委托相关APP检测机构对功能近似的其他APP进行全量监测。

经检测,当用户使用“WiFi破解精灵”APP尝试连接Wi-Fi时,在点击“确认”或者“打开”按钮后,存在未向用户明示明确、完整的第三方软件信息并征得用户同意,即自行下载、安装第三方应用的行为。上述行为违反了《规范互联网信息服务市场秩序若干规定》第八条“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在用户终端上进行软件下载、安装、运行、升级、卸载等操作的,应当提供明确、完整的软件功能等信息,并事先征得用户同意”的规定。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根据《规范互联网信息服务市场秩序若干规定》第十八条:“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违反本规定第八条、第九条、第十条、第十一条、第十二条或者第十四条的规定的,由电信管理机构依据职权处以警告,可以并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向社会公告”的规定,决定对“WiFi破解精灵”的运营者厦门恰好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给予警告,并处3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将深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持续规范互联网信息服务市场秩序,进一步加大监督执法覆盖面,健全APP全链条监管体系,加强对第三方SDK、非主流应用商店、软件下载站的监管整治,加大对问题应用的处置和曝光力度,坚决维护APP用户的合法权益,全力营造更安全、更健康的信息通信消费环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