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等一行来闽召开数据安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27 09:18

7月24日下午,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杜广达、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一行赴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召开数据安全工作座谈会。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子河,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白学任参加。

会上,工信部网安局宣贯了数据安全的重要性,介绍了电信领域数据安全监管工作的相关考虑。福建省通信管理局介绍了福建信息通信业数据安全工作情况,参会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单位重要数据安全管理、风险监测预警分析等工作。

黄子河对杜广达、王志勤一行表示欢迎,并表示希望工信部把福建作为推动5G数据安全工作的主基地、试验田,进一步指导支持福建数据安全发展,推动更多资源要素、创新成果落地福建。

杜广达指出,要将行业数据安全管理摆在属地行业监管的重要位置,从抓重点企业、抓重要数据、抓风险 事件、抓组织机制、抓管理和技术工具、抓责任落实等六方面入手,不折不扣做好工信领域数据安全管理工作,促进福建地区数据安全保护能力迈上新台阶。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福建电信、福建移动、福建联通、福建师范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福建海峡信科、福建中信网安等企事业单位数据安全领域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