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通信海缆保护|联动联防联宣 共织海缆保护网

发布时间:2022-09-22 09:5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通信海缆保护省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通信海缆保护政策宣传周活动的部署要求,9月20日,福建省通信海缆保护联席会议办公室召集福建省数字办、省通信管理局、福建海警局、福州市等成员单位联合开展“共创良好护缆氛围 共筑通信‘海上防线’”通信海缆保护宣传周活动。省通信海缆保护联席会议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数字办主任吴宏武,办公室副主任、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强,福建海警局执法部副部长张济华以及基础电信企业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

省通信海缆保护联席会议一行人现场巡查了“海峡光缆1号”(福州长乐-台湾淡水)福建联通长乐下沙海缆登陆站,了解海缆路由走向、保护区范围,以及海缆运行架构、网络安全、运行维护、联合执法等基本情况,并向登陆站周边施工企业宣传海缆保护政策。

随后,一行人深入港口、码头等重点区域,慰问护缆一线工作人员。现场通过发放手册、悬挂横幅、布置展板等方式向渔民、村民宣传通信海缆设施安全的重要性,引导群众树立“国际海缆受国家法律保护,破坏海缆就是违法犯罪”的爱缆护缆守法意识。

通信海缆是信息流转的“大动脉”,目前福建拥有“福淡”“厦金”两条对台通信海缆,承担国家对台通信的重任。近年来,在省通信海缆保护联席会议的大力支持和多部门的协同作战下,福建通信海缆整体运行平稳,“福淡”海缆已连续24个月未出现过中断情况。9月14日通信海缆保护政策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福建信息通信业已累计推动通信海缆保护公益短信3846万条。

省通信海缆保护联席会议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数字办主任吴宏武强调,通信海缆承载着万千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使命,做好通信海缆保护工作是推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必然要求,希望各通信海缆保护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共同维护好我省通信海缆安全。

福建省通信海缆保护联席会议办公室提醒:“海上作业莫大意,破坏海缆要获刑”,严禁在“海峡光缆1号”保护区(福州长乐-台湾淡水)及“厦金海缆”保护区(厦门大嶝岛-金门古宁头,厦门观音山-金门慈湖)内从事清淤、采砂、抛锚、底拖捕捞、张网、养殖等危及海缆安全的海上作业,共筑通信“海上防线”。海上报警请拨95110。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