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福建省信息通信业召开进一步加强涉诈电话卡防范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5 08:59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席办“断卡”专项行动,按照工信部部署要求,12月28日,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信息通信业进一步加强涉诈电话卡防范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宣贯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文件精神,三家基础电信企业依次汇报“断卡”行动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下一阶段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安排。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白学任肯定了行业“断卡”行动取得的工作成绩,并要求各企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服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


   一要密切沟通联系。指导地市企业密切与公安机关的协调联动,建立跨区域、跨部门、跨领域的监督机制,形成防范打击合力。

   二要加强源头管控。建立健全涉诈电话卡、物联网和营销渠道黑名单库,并针对用户和渠道采取对应限制措施。

   三要创新技术手段。充分发挥大数据分析反诈模型优势,动态整理新发诈骗典型案件及涉诈号码特征,持续更新优化大数据筛查模型,提高涉诈号码分析的命中率和准确率。

   四要强化宣传和警示教育。多渠道普及出售、转让实名制手机卡的危害,以案说法,推动行业整体形象的塑造提升。

   五要加大问责力度。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涉案当事人,同步追究属地企业内部管理责任。

   三家基础电信企业表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全力落实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服务福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会。会议还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厦门市通信管理局、各设区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各设区市基础电信企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