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福建加油!“疫”线有我 福建信息通信业践行初心

发布时间:2021-09-22 09:19

福建疫情突发以来,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组织信息通信业发挥网络技术资源优势,以“服务为民”的初心、“舍我其谁”的担当,践行“‘疫’线有我”的铮铮誓言。

助防控,精准助力区域协查。争分夺秒,发挥通信大数据“驱动力”,通过通信大数据“跑”出“快”反应,实时汇聚防疫数据,畅通跨部门信息共享,以“信息+网格”的方式让“人防”变“智防”,助力基层社区打通疫情防控精准排查最后一公里。同时,为省流调溯源人员提供“来电亮身份”服务,助力卫生防疫电话号码呼叫必达,推动基层流调排查跑出“加速度”,用行动诠释“保安全、助防疫,有我们、一定行”。


应急需,高效保障网络在线。福建省通信管理局还通过“福建省应急通信指挥调度系统”,持续加强莆田市仙游县等涉疫地区通信基站运行情况监测。在一线,信息通信人应急需、抓重点、保畅通,迅速组建“防疫党员先锋队”,千里驰援,“空降”涉疫地区。各先锋队靠前服务,主动对接涉疫区域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披星戴月24小时不间断开展网络监测,高效推进集中隔离酒店、定点医院、核酸集中采验点等区域网络优化和覆盖,用行动诠释“凡有人烟处,皆有通信人”。截至18日18时,行业累计出动保障人员8596人次、保障车辆1558辆次、油机772台次、应急通信车/车载应急宝98台次,发送防疫公益短信368万条次,各防疫专项服务稳定可靠,涉疫重点区域网络运行平稳,全省涉疫地区通信基站100%正常运行。


惠民生,科技发力智助防疫。发挥信息通信行业优势,免费为隔离点的孩子提供120余部通话手机,提高疫情防控“温度”;紧急为公安部门、志愿者院校开通千余部电话,并纳入码号重保范围,支撑规模流行性病学电话调查;开通AI语音外呼服务,利用远程监控、“云广播”“智慧音箱”等,助力各级指挥部、公安、交通等部门实现“云”管控。创新多项灵活高效的信息化应用服务,从亮码测温、核酸检测、居家监测、宣传广播、在线教育等多环节入手,“让数据多跑腿”,第一时间跑出温度、力度和加速度,更好满足群众差异化需求。针对涉疫区域“停课不停学”的迫切需求,组织针对腾讯课堂、钉钉、云视讯、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等网课业务进行实时监控和网络优化,推出“远程课堂”、在线教育等公益服务,推动数字护航。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