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1年信息通信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09:34

为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2021年系列重大活动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落实工信部关于省级网络安全综合保障平台建设试点的相关要求,3月9日,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1年信息通信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会,部署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专项行动和省级网络安全综合保障平台建设试点工作。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白学任出席并讲话。

会上,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宣贯了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解读了工信部关于省级网络安全综合保障平台建设试点工作的相关要求,明确强调要加强全省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事件监测和应急响应能力,提升行业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防护水平,坚决防范网络安全重大风险和重大事件,切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打下坚实的网络安全保障。

白学任强调,做好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是重要的政治责任,要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提高社会网络安全防护意识,着力筑牢国家网络安全东南屏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重要时间节点,动态梳理完善网络安全保障任务清单;加快网络安全综合保障平台建设试点,成立工作专班,建立推进机制,明确责任主体,落实专门力量。二是强化协同配合。加强行业网络安全相关要求的有效传导,整合行业网络安全队伍力量,形成统一高效、上下联动、步调一致、同频共振的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机制。三是创新工作方法。充分结合福建省实际,整合行业资源和能力,积极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形成具有福建省属地特色的网络安全综合保障解决方案。

福建省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汇报了2021年网络安全保障专项行动及“断卡”行动工作思路与推进举措,交流讨论了网络安全综合保障平台建设试点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