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严执法、强攻坚、促提升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08 09:5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省安委会有关要求,在国庆来临之际,福建省通信管理局认真部署“严执法、强攻坚、促提升” 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明确,即日起至2021年12月底,集中三个月开展安全生产攻坚战,强化重点难点问题和重点任务清单攻坚,集中力量打好安生产“收官仗”,确保隐患整治“零漏洞”、安全责任“零缺位”、安全问题“零容忍”,服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

一是层层压实安全生产“三个必须”要求。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组织单位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承诺制度,主动接受职工和社会监督。

二是扎实开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贯工作。将学习、宣传和贯彻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开展全覆盖学习教育、全覆盖宣传培训,进一步提高全行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用法意识和安全风险防控意识。

三是全面加强通信工程施工安全。强化参建单位管理,严格落实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制度,执行“先勘察、后设计、再施工”的基本建设程序,推动工程施工安全隐患问题大起底、大整治,隐患动态滚动清零。

四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全和落实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重点关注营业厅、仓库、机房等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办公区、防疫物资堆放场地的消防安全,把问题发现在一线,把隐患消除在现场。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