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召开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保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0 16:37

为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建设数字中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助力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顺利召开,近日,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召开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保障会议。会议由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白学任主持,省委网信办、省数字办以及省内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处对省内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提出具体保障要求:一是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提高防攻击、防入侵、防病毒、防篡改、防窃密能力。二是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协调流量清洗、网络链路保障、域名恢复等应急支撑工作。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开展应急演练和网络安全威胁专项治理,从威胁源头上降低网络安全风险。四是加强各项应急要素储备工作。

白学任强调,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数字福建”建设20周年,在我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之际,在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之时,保障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顺利开展意义重大。

白学任要求,全省信息通信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工信部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为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一要做好重要系统的支撑保障工作,保证大网可靠运行,骨干网和相关关键节点安全稳定。二要提高安全意识,有效应对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抓好应急演练,随时进入“战时状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要实行“每日零报告”和会议保障联系人制度。四要细化完善峰会会务保障、安全保卫、疫情防控等预案,及时落实相关要求。

会上,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汇报了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准备情况,并表示将坚决完成峰会网络安全保障任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