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福建区域赛火热报名中

发布时间:2021-06-09 09:02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联合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以及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共同承办的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已于2021年5月16日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以“融惠百业、智享未来”为主题,将聚焦5G应用热点领域及关键环节,着力推动5G应用关键共性技术、通用产品突破,选拔并孵化一批创新能力突出、应用效果优秀、市场前景可观的项目,提升用户5G体验,助力5G与实体经济的融合。

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大赛福建区域赛拟以“‘十四五’新基建、新模式和新业态”为主题,旨在推动5G网络加快发展,丰富5G技术应用场景,更好赋能社会经济发展。本次大赛将搭建一个集行业交流、赛事路演、项目体验等于一体的产业盛会平台,围绕福建数字丝路和厦门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建设诉求,围绕5G核心技术以及工业互联网、智慧工厂、智慧商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5G创新应用场景,在行业范围内征集有较高技术水准、完整落地解决方案的优秀案例,为创新应用提供验证和展示的舞台,同时激发行业创新动力,推动5G技术的应用与发展,吸引一批5G特色项目、5G产业创新力量落地集聚。

主办单位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人民政府、中国信通院

承办单位

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厦门市通信管理局、5G应用产业方阵、中国互联网协会智慧教育工作委员会

项目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7月15日。

项目征集范围

福建区域赛向全社会征集全国范围内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包括但不限于工业互联网、智慧工厂、智慧商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5G安全、VR/AR、金融科技等。


参赛对象

1、在中国境内注册的企业、事业、科研院所、学校等单位,行业组织,团队或个人;

2、参赛项目的创意、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单位、团队或个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知识产权纠纷;

3、参赛单位、团队或个人无不良记录。

报名方式

区域赛采取自愿报名、公开竞赛的方式,参赛单位、团体或个人按照项目申报要求通过大赛官网(http://www.5gaia.org.cn/,可点击“阅读原文”访问)注册成功后下载常规赛项目提交模板,进入报名页面提交项目(填报页面中需选择“福建区域赛”赛道),项目材料一经提交将不可修改或删除,请参赛单位、团体或个人确认项目信息填写无误后再提交申报。区域赛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

赛事安排

1、初赛评审:2021年8月,由评审专家组对申报项目开展初评,选出入围项目参加区域赛复赛、决赛。

2、复赛、决赛评审:2021年8月对入围项目组织开展复赛、决赛评审。复赛、决赛采取现场展示和答辩的方式,入围项目单位或团队通过现场PPT或VCR展示、项目陈述、回答评委提问等,对参赛作品进行全方位展示介绍。评审专家根据参赛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情况进行评分,最终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

3、颁奖仪式在区域赛名次决出后的当天举行。

4、2021年10月中下旬组织优秀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

奖项设置

拟设置一二三等奖和特色奖项若干名。

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美璇

电话:(010) 6230 0076

邮箱:chenxiaowen@caict.ac.cn

联系人:张贵平

电话:0591-83369980

邮箱:yidaozhan1989@139.com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