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数字助残惠民生 福建联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09:34

2023521日是第33个全国助残日,继福建联通与福建残联达成全方面战略合作一年来,福建联通携手福建残联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福建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部署,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福建联通各地市分公司与全省各级残联同齐心、协力干,进乡村、进家庭、进社区,克服沟通障碍,通过数字科技、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用心用情用力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携手营造扶残助残文明社会氛围,我为群众办实事 数字助残惠民生战略合作成效初现。

以数字创新力量,赋能服务支撑

福建联通充分发挥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责任担当,与省残联共同建设福建省残疾人联络员服务管理平台。该平台通过数字科技手段助力联络员服务工作,也让残疾人找服务更便捷。平台还开设了创业功能,促进残障人士就业创业,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通过数字赋能让残疾人服务精准化、精细化、便捷化。截至目前,已有1.8万名基层联络员注册平台,注册率达到100%,通过平台入户访视1.1万人次,学习记录1.8万人次。

以科技产品能力,赋能数字生活

残疾人事业是春天的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明确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要逐步实现残疾人的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中国残联和中国联通以AI人工智能技术为残疾朋友共同推出了首款特殊人群专属通信产品品牌——畅爱。听障人群专属通信产品畅听王卡实现轻松听轻松用,视障人群专属通信产品畅视王卡实现轻松看帮您读。福建联通与福建残联齐心并进,携手推进畅爱系列AI产品真正惠及每一位有需要的残疾朋友,让广大残疾人朋友感受到科技对生活带来的便利。同时为残疾人家庭提供专属通信优惠产品,让残疾人家庭共同畅享美好的智慧生活。通信福利已累计惠及5万余名福建残疾人、近万户残疾人家庭,累计让利金额逾千万元,切实提高了残疾人朋友及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常态化志愿服务,诠释央企担当

20225月以来,福建联通与福建残联以党建联创为载体,在扶残助残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双方已联合开展近千场我为群众办实事  数字助残惠民生关爱残疾人 共创美好幸福生活等主题公益活动,超过百场党建引领促发展 志愿服务暖人心科技助残  一起联通等主题党建活动,为超过2万名残疾人及困难家庭提供志愿服务,共同营造扶残助残文明社会氛围。

关爱特殊群体,看见智慧服务。福建联通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科技创新之力,用科技向善之心让爱生长,不断书写数字时代新的期待,继续赋能公益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弱有所扶,残有所依。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