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惠安电信以天通卫星筑牢海上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2-09-19 08:46

近日,中国电信惠安分公司紧抓海上疫情输入防控态势及县政府高度重视部署海上疫情防控措施的契机,以海上疫情防控场景为切入,积极配合县农业农村局进一步升级渔船安全监管体系,实现天通卫星在全县有证件的中大小型渔船100%覆盖,填补中小型渔船监管盲区,助力政府筑牢海上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一是建设一体化智慧渔船监管服务平台,助力海上疫情防控。为筑牢海上防疫屏障,严防疫情从海上输入,切实维护开渔后惠安县海上渔业生产秩序安定稳定,惠安电信以宁德市海上疫情传播为切入点进行深入研究,提出电信智慧方案,全面提升海上防疫智能化水平。同时积极配合客户需求,保证在开渔期前完成全部渔船的天通卫星电话安装及系统登记。

二是拓展渔船类型规模打造,实现全县有证件的中小型渔船100%覆盖天通卫星,筑牢海上疫情防线。针对原有300艘大中型渔船进行能力升级,同时延伸拓展100艘小型渔船。实现全县渔船出海应急通信和防疫管控的难题,提升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渔民出海打鱼保驾护航,助力海上疫情防控。

三是升级天通卫星应用功能,提升海上疫情防控管理水平。为预防海上疫情传输风险,升级天通卫星平台功能,通过“自助+服务式”信息报备的方式,绑定人员与船舶信息,将定位数据与报备数据融合,实现所有渔船进出海自动实时定位及报警,联动健康码、核酸报告等疫情防控数据。管理人员可在后台时刻掌握船员位置及健康状况,筑牢海上疫情防控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