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517电信日 | 福建移动:快时代,给老人更多数智“慢选项”!拓展信息化“适老”服务

发布时间:2022-05-18 09:31  来源:福建日报

近年来,福建移动创新5G,整合物联网、移动云等信息化技术,与各级政府部门携手,多层次、多角度为“智慧养老”赋能,从打造“平台+社区”智慧养老新模式,构筑“线上+线下”数字服务,再到共建敬老助老联谊站,构建起“线上快速响应、线下良性互动”的数字健康养老新模式,让老年人在信息高速路上不再步履蹒跚。

适老产品,为“慢节奏”提供订制服务

“戴上这个手环,不仅可以随时查看自身的健康数据,还能和家政进行沟通,代买代办。很方便!”让莆田市林阿姨这么满意的产品,就是福建移动为当地打造的“i护老掌上智能养老平台”,该平台集合了多样化的功能,它包含“基础档案、亲属档案、健康档案”三大模块,可及时推送助老服务信息,具备动态检测、主动预警、服务调度和订单记录等便民及养老服务监管功能。

图为在“数智乡村”沙县区村头村福建移动养老示范点,福建移动志愿者开展血压测量“暖心”服务

在漳州,福建移动联合当地民政部门,为年满60岁以上老人办理智能“养老手机”,该手机不仅具备一键报警、亲情热线、健康回访等功能,还有日常线上服务关怀、线下服务对接等功能,能让老人与社区和养老机构进行实时对接,让手机成为老人身边的生活助手和第一道“安全防线”。


全景看护,“一站式服务”打造智慧“享老”

福建移动与福建省老年大学合作,推出魔百和互联网电视“长辈版”,通过线上教学和线下互动”相结合,使全省近600万名老年人可以透过这一张电视大屏,享受影视娱乐、电商购物、八闽戏曲、茶频道、广场舞等丰富的内容服务,还可在电视端实现日常健康评估、康复指导、陪护机器人等智能应用体验,享受在线问诊、健康管理等线上服务。截至目前,平台已对接福建省老年大学及泉州、南平两个市级老年大学,累计上线2672集老年大学线上课程,总收视户数29.2万户,总收视时长17.2万小时。

在厦门,福建移动助力海沧村搭建“幸福食堂”,为全村75周岁及以上老人免费提供午餐,并在食堂内设立“便民健康角”,借助移动魔百和产品,老人用餐过程可收看e歌仔戏、美食等地方特色节目,用餐结束后还可在“便民健康角”享受免费测血压、在线远程诊疗等服务。

图为在厦门,福建移动在海沧区青礁村搭建“幸福食堂”并设立“便民健康角”,为村居老人提供测血压、在线远程诊疗等服务

5G时代,福建移动将不忘初心,让全社会在享受数字红利的同时,不让老年人停留在“无G时代”,让年轻人眼里的“常规操作”成为老年人“解锁”的新技能。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