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永春电信与永春工业园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达成5G智慧园区建设合作

发布时间:2022-11-21 09:19

为贯彻落实“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部署,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永春工业园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永春分公司签订5G智慧园区项目合作协议,共同建设集众创空间、制造工厂和新型孵化器为一体的标准化示范园区。

图为永春工业园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永春分公司签订5G智慧园区项目

据悉,永春5G智慧园区将通过基础设施、业务协同、融合服务、创新要素、产业发展等体系的搭建,打造园区全要素全周期智慧管理与服务平台。园区建设将遵循“1+2+3+N”建设模式,充分运用5G+物联网、AI、数字孪生等前沿技术,实现标准、资金、运维、安全、组织等全方位保障,构建生产、生活和谐,企业、员工舒适的新型智慧产业园。

永春工业园区是泉州市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试点园区之一,肩负着汇聚创新资源、培育新兴产业、推动城市化建设的重要使命。本次合作将从三大方面推进管控能级和服务能级提升,实现园区高度信息化、智能化、生态化:一是基础设施信息化,完善生产、办公、生活所需的基础网络能力,打造园区管理的基础平台,提升园区信息化服务能力;二是产业发展数字化,服务入驻企业进行数字化改造,并通过平台推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进一步发挥产业集聚效应;三是运营管理智慧化,以数据化的形式实现园区生产、生活活动集约化高效管理,全力构建政、园、企多方共赢生态体系。

图为5G智慧园区项目示例图

园区的智慧化运营管理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将为园区企业创造一个高标准、高品质、高效益的发展环境,提供高效便捷、共享共赢的发展空间。永春工业园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永春分公司将携手推动永春工业园区由传统园区向工业互联网融合园区的转型,进一步提升园区综合保障能力,增强对产业的吸纳、集聚和辐射带动力,实现引入智造产业、提高土地集约利用率和投入产出水平的目标,共同开启永春5G智慧园区建设的新篇章,助力永春数字经济的跨越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