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科技防疫 宁德联通助力筑牢群防群控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11-16 09:21

您好,您直接刷身份证或者健康码都可以进去”“不用摘口罩,机子都可以识别的,您放心......”宁德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安保人员正有序引导办事群众通过数字哨兵进入办事大厅。新装的这个数字哨兵太实用了,再也不用像往常一样拿着测温枪挨个对来办事的群众进行测温了,来客太多实在忙不过来,现在能自动识别健康码状态,再也不用担心防疫出差错了!在宁德联通客户经理回访数字哨兵使用情况时,在场的安保人员这样感慨到。

今年8月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工作小组办公室下发《福建省“数字哨兵”建设应用工作方案的通知》以来,宁德联通践行央企担当,积极响应并有序推进“数字哨兵”在宁德全市各类场所的应用,推动传统“人工防疫”升级为现代“科技防疫”提供了利器,助力科学、精准、智能化防疫。

统一思想 压紧压实责任落实

今年以来,宁德市于4月、7月两次发生疫情,宁德联通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抗疫工作,通过精心组织、周密调度,圆满完了政府交办各项防疫任务,受到了各级政府的一致好评。结合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的契机,宁德联通全市上下统一认识、紧抓市场脉搏,围绕“提速、提效、提能”迅速组织“数字哨兵”的推广落地工作。“数字哨兵”作为政企线四季度十项重点工作之一,制定专项劳动竞赛激励方案,有效推进重点举措工作高效开展。在专项培训部署会上,公司领导强调要做到人人知产品,人人懂推广,明确各县分总经理为第一责任人,务必要积极对接各区县政府、防疫办开展业务推广与政策宣讲,把握政策窗口,聚焦名单制重点客户,协助当地推进抗疫手段新升级。

极速响应 紧抓机遇树立标杆

借助霞浦县智慧医疗项目签约的契机,宁德联通第一时间与霞浦县政府分管卫健领导沟通,引导县政府做好“数字哨兵”的推广工作,树立全市标杆。9月底霞浦县政府召开全县“数字哨兵”推广会前夕,宁德联通第一时间协调厂家紧急调货100台“数字哨兵”并调集市公司骨干力量至霞浦协助推广。通过不懈努力,宁德联通“数字哨兵”在霞浦进修学校实现突破。目前霞浦县已发展“数字哨兵”45台,在霞浦县各单位门口都能看见联通“数字哨兵”正在为防疫工作保驾护航。

智慧开学 科技守护校园安全

结合K12市场,紧抓校园防疫痛点,宁德联通积极推广校园疫情防控平台,打好组合拳。通过发挥中福建联通与福建省大数据公司合作的优势,让学校免费试用疫情防控平台。利用大数据、物联网、人脸识别技术搭建疫情防控平台的使用,不仅大大提高通行查验的效率和精确度,也降低因防疫查验需要人员集中的风险,提高防疫工作的准确性和高效性,使广大学校的老师从繁锁的健康码、行程码收集工作中解放出来,专心于教研工作。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宁德联通全力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也收获了学校的一致好评,近一步提升了宁德联通在教育行业的美誉度。

截至目前,宁德联通“数字哨兵”、防疫平台已服务于教育、医疗、建筑等多个行业,累计布设“数字哨兵”超90台,为实现疫情防控高效闭环管控、快速流调及溯源工作带来的极大的便利,真正做到智慧化、安全化的精准防控。宁德联通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一体化科技防疫信息化产品,为疫情防控工作搭建最坚固的科技防线。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