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以演练促提升 检验通信工程建设水平——厦门电信成功举办通信工程参建单位作业演练比赛

发布时间:2022-11-30 09:50

近日,厦门电信在海沧区举办通信工程参建单位作业演练比赛,本次参赛的有2家设计单位、4家施工单位和3家监理单位,共计70人参加了比赛。此次演练比赛是工程建设领域强化规范、提升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演练检验工作成效,确保及时分析整改不足之处,补强工程规范管理短板,提升工程的造价、周期、质量和安全管理。

检验实操能力,提升作业规范。此次演练检验了各参建单位的工程建设日常作业规范情况,聚焦涉及登高和有限空间作业中较为常见的架空光缆、管道光缆、无线室分、无线室外屋面站等四类场景的施工。采用模拟日常工程建设过程关键点的实操,包括设计查勘、设计交底、工程实施、安全管理和基础管理等,并全程录像。参赛人员在赛前一天从各参建单位报备人员中随机抽取,重点考评参建单位在各环节的管理有效性及规范性。

整改不足之处,提升整体水平。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通信工程建设从业人员的规范作业和安全生产意识以及工程现场管理水平,达到强化关键岗位人员规范作业技能的目的。针对此次演练中各参建单位存在的问题,已进行分析整改,以提升工程建设能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