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517电信日 | 福建联通:“我为群众办实事”多举措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发布时间:2022-05-18 09:50  来源:福建日报

一直以来,福建联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民之所向,积极发挥基础通信运营商的优势,有力担纲社会责任。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关注老年人群体,持续开展“适老化”服务,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图为为老年人上门提供暖心服务

福建联通在全省239家联通营业厅均开设老年人专席,其中180家营业厅设立无障碍通道,在无法设置无障碍通道的营业厅中均布置爱心提醒宣传内容,老年客户可通过拨打厅内服务电话、与营业人员面对面的方式,享受到代客取号、账单打印等人性化“适老服务”,提升老年客户满意度。此外,福建联通还建设了两家助老示范厅,厅内布置助老服务指示牌、秒懂联通助老课堂、助老爱心专席,并搭配助老专区演示智能家居设备,为老年用户更高质、便捷、快速的服务。

针对多数老年人“流量用地少,电话打地多”等通信需求的特殊性,福建联通面向老年客户推出孝心卡关爱通信产品,提供孝心提醒设置、风险网站提示、骚扰电话拦截、活动范围展示等功能,子女可提前录音留言,设置定时任务给父母拨打电话,还可以实时查看号码所处区域范围,方便子女时刻关注老人位置,提高老年人生活安全保障;针对爱刷视频的老年用户,福建联通推出了无忧卡,产品除了具有提醒风险网站、拦截骚扰电话、查询老人活动范围的功能外,还能可免费添加3个亲情号,并对近200款的APP专属流量提供免流量优惠,让老年人也可以随时随地用手机“冲浪”。

图为指导帮助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

同时,福建联通还为老年人提供一键在线接入客服热线在线咨询或办理业务,推出中国联通APP老年人关怀模式,并面向老年人群体发送防诈骗宣传短信等宣传活动。

据统计,2021年,福建联通累计为64万老人提供一键在线接入客服热线服务;中国联通APP关怀模式累计服务量为51.3万人次;孝心卡服务人群1.35万户,针对老年用户提供资费优惠方案惠及8500人,累计优惠金额近250万元;向老年群体发送防诈骗宣传短信445万条,组织开展防诈骗宣传进社区活动3495场。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