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泉州电信打造“5G+智慧海岛”

发布时间:2022-01-17 09:36

泉州电信通过整合智能视频云、5G+远程医疗等能力,打造泉港惠屿岛“5G+智慧海岛”,助力海岛可视化智慧运营。

一、构建“5G+安全监管”。依托泉港惠屿岛建成的5G网络覆盖,在岛内危险区域部署安全监控摄像头,借助智能视频云平台的AI算法分析,对人员溺水、海面污染、非法采砂等危险事件进行智能识别,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传送至智能视频云平台,由平台操作人员通过天翼大喇叭对闯入危险区域的人员喊话,实现景区24小时安全防护。

二、推动“5G+远程医疗”。运用5G+远程医疗原子能力,岛上医疗人员可通过5G网络接入远程会诊平台,请求泉港区总医院进行远程医疗指导、远程专家会诊、远程培训等。远程会诊过程提供高清晰度、低时延的视频传输效果,为岛上居民提供更便捷和优质的医疗服务。

三、实现“5G+智慧运营”。整合智能视频云平台、5G+远程医疗、GIS及三维可视化技术等功能,打造可视化统一调度管理平台。通过平台对岛屿的运营管理、游客管理、安全管理等数据汇聚分析,实施精准快速会商及统一指挥调度,为政府科学决策、海岛智慧管理提供数据支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