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福建联通精准研判警企协作 捣毁多个“猫池”电诈窝点

发布时间:2022-12-19 09:11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仍处于高发态势,犯罪手段不断升级,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福建联通强化责任意识,履行央企担当,坚决打好反诈人民战争202211月期间,福建联通协助南平、厦门、三明、泉州多地反诈中心成功捣毁猫池电诈窝点共计10个,其中南平7个,厦门、三明、泉州各1个,破获VOIP设备7套,固话号卡数百张,抓获犯罪嫌疑人共18人。

集群插卡式无线设备(俗称猫池)作为境外诈骗团伙实施诈骗的主要工具,工信部开展全行业“打猫”专项行动,就是要协助公安斩断诈骗团伙的“爪牙”,有效压降诈骗案件。

近期,福建省内“猫池”电诈窝点由GOIP设备和简易“土炮”设备,转变为固话、宽带和VOIP设备组网,诈骗分子在境外通过控制软件实施跨境诈骗。在发生多起固话诈骗案件后,福建联通立即展开特征分析,发现涉案固话入网和装机存在办理固话+宽带组合业务、外省证件低龄入网、安装多部固话及宽带线路、要求变更装机地址、装机地址为破旧民房或不具备办公条件的房间等多个特征。

福建联通要求一线业务发展人员和装维人员增强反诈意识,积极向公安机关报送异常线索。仅11月份就向公安提供异常线索近百条,各市分公司也与当地反诈中心建立了快速协同联动机制,成功帮助公安捣毁多个涉“猫”窝点。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