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泉州移动“四角色”助力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2021-01-20 18:1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在曾作为泉州市脱贫攻坚主战场的永春县,泉州移动聚焦本地特色产业,充分发挥企业信息化优势,以服务员、宣传员、采购员、设计员“四角色”,激发扶贫产业活力,助力打赢攻坚战。

打造优质网络,当好乡村振兴“服务员”

为盘活本地农副特产业,突破销售瓶颈、扭转疫情颓势,带动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增收,永春县政府自2020年起组织规划了大型农业嘉年华系列活动。泉州移动独家助力其首场大型直播“永春县长带你买好货”,直播全程网络顺畅,两小时内下单6万单,全网观看237万人次,点赞及评论互动数达42.3万,成功打响当地助农直播的第一枪。依托5G网络优势,泉州移动更为后续省丰收节网红直播现场、永春芦柑文化节、永春老醋品牌升级等活动直播开幕提供独家网络保障,得到了永春县政府及民众的一致认可。

此外,针对永春县宽带5个部分覆盖、4个零覆盖的贫困村,泉州移动合理利用快速补点及宽带资本项目进行分类建设。同时对福建省建档立卡贫困村溪源村进行结对帮扶,将光纤从镇区引入该村,实现“光纤每一户、信号全覆盖“,打通脱贫道路“最后一公里”。2020年9月,永春县在全市率先实现60个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100%宽带覆盖,为贫困村的产业振兴奠定了坚强的网络基础。

2020年6月3日独家保障“永春县长卖好货”直播活动

2020年11月30日独家保障“永春老醋品牌升级”直播活动

搭建直播平台,当好农特产品“宣传员”

为加快帮助开拓本地农产品的销售市场,泉州移动组建新媒体兴趣小组,为永春特色农产品搭建推介平台,联合当地党支部、村委结合永春岵山荔枝节、芦柑文化旅游节开展“乡村振兴 直播助农”活动,更通过10086直播间等载体,助力农特产品走出永春,销往全国,直播现场观看人次累计超2万,现场累计下单农产品超5000斤。

2020年7月16日泉州移动直播间走进岵山荔枝公社

2020年11月26日10086直播间走入猛虎柑橘场

开展结对帮扶,当好消费扶贫“采购员”

“芦柑之乡”在永春,永春芦柑发祥于猛虎柑橘场,位于永春县重点消费扶贫对象溪源村内。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上级党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工作部署,泉州移动与永春猛虎柑桔场结对子,通过“以购代捐”的方式参与消费扶贫,并发动全市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开展“扶贫爱心购”消费扶贫团购活动,通过食堂采购、工会关怀、员工自发购买等方式优先采购该地区的芦柑产品,累计采购近50000斤。

永春芦柑扶贫爱心购

发挥创新优势,当好旅游产业“设计员”

打造“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通过旅游产业促进乡村振兴的发展是永春县实现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为促进永春旅游产业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泉州移动为永春县量身打造了全域旅游智慧服务平台——“畅游永春”APP,该平台是永春县委、县政府打造全域旅游城市的重要线上入口,是全方位覆盖“吃、住、行、游、购、娱”旅游信息的集散地,并搭载直播平台,DIY服务助力游客玩转永春,满足游客互联网旅游消费方式的生活需求,为永春政府打造“多级一体”的全域旅游管理体系奠定了基础。该平台于9月20日福建省丰收节主会场上由永春县县长发布,平台上线来累计访问超1万人次。

同时,泉州移动以“党建和创”、“质量达标 和格行动”为抓手为永春县五里街镇政府打造5G+沉浸式展映厅服务项目,为白鹤拳发祥地五里街大羽村打造了平安乡村项目,用信息化手段助力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

福建省“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永春县长发布畅游永春APP

泉州移动为五里界镇政府打造5G+沉浸式展映厅

泉州移动为白鹤拳发祥地五里街大羽村打造数字化平安乡村

产业扶贫,“移”路有我,在未来,泉州移动将继续扮演好服务员、宣传员、采购员、设计员四角色,持续融合区域特色,为当地农旅特色产业贡献移动智慧与力量,为乡村振兴工作注入新活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