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敬老院里,爱心暖流润心田! 福建移动开展“温暖在榕城”尊老敬老服务

发布时间:2021-01-15 18:19

  “量好血压,还能传到手机上,看情况还正常,这个冬天过的会舒心点了。”

  “这电视不错,不仅能看新闻,还能随时看本地戏曲,挺方便的。”

   

  “选了一个合适的套餐,和儿女煲电话粥,再也不用担心超标了。”

  ……

  昨日,在福州台江区茶亭街道的中和慧心养老院内,10余位老人正乐融融地欣赏着移动互联网电视上的戏曲节目,京剧、莆仙戏等经典唱段让老年人们意犹未尽。在他们身边,是福建移动的青年志愿者们,当天上午,志愿者们不仅为老人们送来了口罩、牛奶等冬日用品,还帮老人们量血压、修改手机套餐,同时,手把手地教会老人们如何使用微信视频聊天等手机基础操作。贴心的服务,在敬老院内汇聚成了一股冬日暖流。

  据了解,入冬以来,为了帮助老年人更好应用智能技术,福建移动针对65岁以上老年人推出一系列的特色“暖心”服务举措,为老年人送去科技服务“及时雨”,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发扬传统美德

  “零距离”帮助老人们适应电子产品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5G时代,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智能技术快速走进了我们生活,各种智能穿戴产品逐渐成为我们的生活助手。然而,面对琳琅满目的电子产品,我们身边的不少老人却犯起了难,繁复的操作,让老人们有心无力,对于智能化、数字化生活一时难以适应。为了让老人们也能享受数字红利,福建移动响应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多措并举为老年人提供贴心服务。

  “小姑娘,我的手机一个月能拨打100分钟电话,感觉不够,能改下吗?”敬老院内,已经85岁的陈少庚问起了福建移动志愿者。“当然可以!”很快,志愿者们帮老人在手机上改了一个400分钟的套餐,“陈叔叔,套餐价格是一样的,但是一个月可以多300分钟,您可以放心使用。”陈大叔的脸上泛起了笑容。

  “您好,我想和我孙子视频通话。”“好的,吴奶奶。”志愿者们拿起手机,耐心地向吴奶奶演示起微信的视频通话流程。敬老院里很快热闹了起来,“血压量好后,手机上怎么看呀?”“小姑娘,这个二维码怎么扫啊?”“微信群要怎么建啊?”……青年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掌握手机使用技巧,玩转数字设备,享受信息化带来的便捷与生活乐趣。

  暖心举措

  多样化“适老服务”开辟绿色通道

  此次,福建移动青年志愿者驻点台江区茶亭街道居家养老照料中心,为诸多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面对面”温馨服务,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仅是“零距离”的服务,福建移动还多措并举,在线上线下为老年人提供多样化“适老服务”。

  在敬老院现场,福建移动还向老年人现场演示互联网电视长辈版电视节目,以及语音遥控器操作方式,方便老年客户选择所需的电视节目,丰富老年人学习和娱乐生活。同时,现场还为他们测量血压,并对每次测量信息存储至和家亲APP的后台,方便后期查看。

  据了解,日前,福建移动还在全省推出了老年人客户直连人工坐席服务,凡是65岁以上老年人拨打10086,无需再经过智能语音提示和数字选择等操作环节,可以直接享用人工咨询服务。

  此外,福建移动在营业厅开展爱心专席优先服务和预约上门服务,除了拨打10086可以直接享用人工咨询服务外,目前所有营业厅为65岁以上老年人设立爱心专席以及预约上门服务,老年人进入营业厅将有专人引导并提供“面对面”温馨服务,减少老年客户到厅等候时长。同时,在休息区还设置了老年人爱心专座,针对无法使用扫码功能取号的老年人客户,厅内还提供代客取号的服务,让老年人无忧办业务。

  爱心还在延续,福建移动将持续完善关爱老年人服务举措,推出更多助老行动及智能化适老产品和服务,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致力让更多服务扎根营业厅、走进社区,让银发族共享时代进步的科技红利,在信息化发展中获得更多幸福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