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福州联通开展“银发无忧 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6 08:27

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全面普及的当下,老年朋友却正在遭遇“数字鸿沟”的困扰。为了提升老年用户在使用通信服务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0月19日,福州联通携手华大街道龙峰社区、华大派出所来到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展 “银发无忧 智慧助老——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福州联通的客户经理结合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的真实案例,向老年朋友讲解案件的特点、方式,帮助他们直观地了解诈骗类型及手段,并由浅入深地讲解如何识别、防止上当受骗的方法,强化老年朋友的防骗意识。

活动还聚焦老年朋友在日常通信中可能涉及的服务场景,为老年人提供一对一的“关怀模式”服务体验,着重解决老年用户在手机使用方面的难题,让老年朋友认识、了解二维码和APP的使用方法,以及在日常出行、就医、消费的过程中如何使用。亲切地指导、耐心地讲解,让老年朋友脸上露出了笑容,他们不再成为数字化的“局外人”,而是数字时代的亲历者。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老年朋友反诈意识和识别诈骗的能力,同时帮助他们慢慢地填平“数字鸿沟”,更好地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活动得到了社区老年朋友的热情好评。下阶段,福州联通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智慧助老活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