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福建联通圆满完成厦门大学百年校庆通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6 09:51

4月3日—9日,厦门大学举办100周年校庆活动。福建联通接到校方保障需求任务后,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立即成立专项保障工作小组,全程做好厦门大学百年校庆通信保障服务。

针对本次校庆活动人数多、人流量大的特点,福建联通多专业联动,全力支撑整个校庆周通信保障。

一是联合福建电信开通NR 200M CA功能43个小区,并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八闽园开通TDD+FDD超级上行特性,速率大幅度提升,5G用户感知良好;同时,在厦门大学本部校区上弦场开通联通和电信联合保障5G应急车,实现联通电信5G感知一致。

二是前后台联动,提前针对校庆活动举办场所上弦场、建南大礼堂、演武体育场、嘉庚广场等多处场所进行覆盖测试优化、容量评估,累计软硬件扩容4G小区53个。

三是为解决主要活动场所人员密集、高话务等问题,紧急开通上弦场应急车站点、演武体育场AAU微站、厦门大学丰庭4号楼站点等多处站点,以满足校庆期间覆盖容量需求。四是实时监控,确保万无一失,活动期间对校庆重保活动区域、路线涉及小区进行告警及指标监控,共计保障小区719个。

厦门大学百年校庆文艺晚会期间,保障区域业务量大幅增长,话务量1875ERL,同比增长172%;流量1030GB,同比增长352%。保障期间,联通网络运行平稳,现场5G峰值下载速率达1023Mbps,上传速率平均在328Mbps。

福建联通以“匠心网络 贴心服务”的高质量严要求,为本次厦门大学百年校庆期间通信保障任务交上圆满答卷,向社会各界展示了中国联通良好的通信保障能力和央企社会担当。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