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福建联通与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生态云”平台

发布时间:2021-06-11 08:27

6月8日,福建联通与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在福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福建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欧阳恩山与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付朝阳出席签约仪式。双方表示,将结合各自领域的经验、技术、资源优势,建立合作机制,在生态环境信息化领域进一步深化技术合作,建立联合研究体系,开展先行先试建设。

构建 “生态云”平台 实现“数字+生态”融合发展

福建联通与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将通过合作共建,推动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构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生态云”平台,进一步加大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深度应用,实现“数字+生态”的深度融合发展。

双方将充分发挥联合实验室的作用,助力“生态云”平台等生态环境信息化项目的建设,开展前沿技术在生态环境信息化领域的规划、研究和建设工作。福建联通也会加快应用5G无线网等基础通信网络建设,提高生态环境领域信息化建设与发展需求的综合通信保障能力和应急事件快速响应能力,同时为省、市、县、乡、村五级承载网网点延伸和备份扩容提供接入服务。此外,福建联通还将利用自身优势,通过通信开放平台、软硬件集成及大数据应用等为“数字生态”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持续深化合作 共同打造智慧生态体系

福建是中国最早开始发展数字经济的省份之一,作为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央企,福建联通积极响应生态文明建设号召,全面打造“数字生态”系统。

围绕智慧生态建设,福建联通积极落实中国联通集团战略部署,不断深化与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的战略合作。2019年,福建联通与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共同建立“数字生态5G应用实验室”,共同打造基于新兴技术的智慧生态体系。在福州,双方共同打造海漂垃圾监控网络体系,成为福州市打好打赢碧海银滩保卫战的新利器。在南平,双方共建“金山银山”平台,助推南平市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在莆田,双方打造的木兰溪流域水环境监控系统,构筑“天空地”立体感知,增强水环境监测能力,提升水污染防治决策力。

如今,“数字生态”已成为美丽福建生态环境“高颜值”背后的“硬核”力量、绿色发展的创新引擎。

立足福建、服务全国。福建联通与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将面向“一带一路”和闽台区域,紧扣5G时代和万物互联大趋势的创新研究能力,沿着“十四五”规划纲要擘画的数字经济发展蓝图,为福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造新模式,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形成新战果,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深化拓展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