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福建联通开展多场次防汛防台风综合代维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09 08:31

近期,福建联通在积极做好汛前通信保障自检的同时,多形式开展防汛防台风应急演练,加强协同联动,以演练实战化,有效检验完善应急通信保障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6月2日下午,福建联通组织全省综合代维网络保障应急演练活动。演练内容包括传输、基站、电源等多专业,针对光缆中断、市电供电障碍等场景进行了模拟应急通信恢复等现场演练。本次应急预案演练本着“科学、快速、有序”的原则,参演人员达726人,各地市分公司参演队伍均能在规定的时限内将人员、车辆、抢修器材、备品备件等集合完毕,并在时限内完成演练科目。

次日,福建联通与福建铁塔共同组织开展了一场联合保障演练。本次演练模拟台风在宁德蕉城正面登陆,造成大面积市电停电断站,并分为7个科目来检验保障队伍的快速响应能力,大面积故障分析应急调度能力,应急故障现场处置能力,应急电池包和应急调度系统使用能力,跨地市、跨区县队伍支援重新组合形成作战能力。

演练现场,双方共同成立了成立联合指挥中心,按照演练要求从网管系统调取故障或现场模拟故障方式,有序调度队伍和抢修物资前往各指定基站,开展应急发电、发电受阻应急电池应用、交转直模块替代使用、空开跳闸处理等各种故障抢修。据统计,此次演练共投入89人,车辆21辆,应急通信车1辆,移动油机76台,应急电池包5个。演练过程中跨越四地市,调度队伍8支,在演练指挥部和各演练单位的紧密配合下,演练历时6个小时,各项科目顺利完成。

通过多场次较为复杂的协同应急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了全省各地市网络维护人员通信障碍抢修的现场应变和处理能力,检验了网络保障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全省网络维护人员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地做好网络安全生产保障工作,为做好防汛防台风及建党100周年通信保障做好充分准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