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福建联通多个创新应用平台入选厦门首批产业发展赋能平台名录

发布时间:2021-02-24 16:01

2月19日,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厦门市产业发展赋能平台(第一批)名单,中国联通工业设备管理平台、联通大数据数智产融平台、沃•能耗云平台成功入选。


为充分发挥已建各类平台服务能力,赋能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面向全市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了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赋能平台征集工作。通过对平台规模、平台能力、已有成功案例、服务企业总数、本地服务团队规模等方面进行重点考查和筛选,由福建联通厦门市公司报送的三个平台入选首批名录。


据介绍,中国联通工业设备管理平台入选智能制造赋能平台,平台定位于工业场景,可以为客户提供物联网设备接入、管理、数据交互能力,适用于包括工厂内的机床、PLC、CNC、风机等工业现场生产设备的接入监控,实现生产设备的实时监控。


联通大数据数智产融平台是通过打造“政府-金融机构-中小企业”一体互动的中小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构建“政银企”互动生态圈,强化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力度,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成功入选绿色供应链平台。


而入选绿色制造赋能平台的沃•能耗云平台,定位于打造专业化的能源管理顾问角色,为企业提供智慧能源管理方案,可有效的帮助企业节省能耗成本,为中小企提供标准成熟的云化应用,推动企业上云、用云,助力中小企信息化转型升级。


据了解,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对本次入选的平台进行多渠道宣传推介,福建联通厦门市分公司将继续发挥优势,深入开展赋能平台研发,结合实际嫁接运用,增强创新能力,促进转型升级,助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