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泉州信息通信业全力保障大规模核酸检测系统升级

发布时间:2021-09-24 09:38

近日,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国家卫健委的相关意见,泉州市紧急协调部署“泉州市全场景核酸检测信息系统”。时间紧、难度大,泉州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协同数字办等单位,组织协调三家通信企业抽调大量人力物力,参与系统平台建设与运营。

在各方的通力合作下,48小时内,系统部署、调测、培训等一系列工作全面完成,确保9月20日零时按时正式投入使用;三家企业800多名员工到各地检测现场做好网络和系统的支撑保障。截至目前,新系统已运用于全市2000多个核酸采集点,累计采集超280万人次,网络畅通,运行平稳。

迅速组织强化落实

根据市防控疫情指挥部统一部署,泉州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协同市数字办,牵头成立泉州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组信息技术保障网格小组,建立协同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各电信通信企业技术保障力量。从9月18日晚上至22日下午,已分批次组织完成了800余人次的专项保障服务队伍远程视频操作培训和2000余人次的县(市、区)相关人员滚动培训。三家通信企业抽调精干力量,参与综合组织、数据分析、人员培训、热线客服、巡查支援、网络保障等项工作,在全市13个区县,联合组建支援保障队伍,在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积极响应,分片包干,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主力军作用,彰显通信行业“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风采。

通力合作攻坚克难

各企业各司其职,加强沟通联系,加强协作配合,确保支撑保障工作顺利开展。泉州电信迅速调配系统所需的云资源,加强系统安全防护,为系统运行提供了安全可靠的软、硬件基础环境。泉州移动开发上线核酸采集点人流量监测平台,加强核酸采集点人流量监测,解决市民核酸检测“排队时间久、人群集中密度大”等问题。泉州联通积极配合各级政府通过大数据分析、重点人群监测,助力精准防控。各通信企业指导下级单位成立系统使用转训技术保障专班,加强对各县(市、区)防控指挥部区域、检测点现场网络调优与应急保障。各县市通信企业积极按照当地政府的要求和部署,开展支撑人员全流程演练,组织采集人员操作培训,并到现场为医护人员答疑。

通信网络平稳运行

自9月18日新系统启动部署以来,各通信企业累计投入保障队伍超过300支次,保障车辆超过300辆次、保障人员超过1000人次、应急通信车26车次、应急宝28套次。为全市重点医疗场所、政府单位、中高风险区域紧急提供通信保障,累计优化调整1万3千多个扇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整体运行平稳,各项关键指标正常。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