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三明电信打造青州马铺智慧化工园区标杆项目

发布时间:2021-06-11 08:25

三明电信联合沙县金古经济开发有限公司,选取青州马铺化工园区作为试点,打造青州马铺化工园区智慧化建设项目,实现了信息化与新型工业化融合。

一是助力安全生产。在园区内安装物联网监测预警主机,进而打造安全生产监管系统。该主机既能构建网络,又可独立工作,具有灵活的组网能力,可对企业关键生产工艺参数、设备运行状况参数、可燃和有毒气体浓度以及企业关键区域视频图像等进行实时在线监测,为企业安全生产态势感知、生产事故预警研判分析、以及事故应急处置智能辅助决策等提供数据支撑。二是扩大可视范围。在园区内安装云台摄像机、长焦距镜头、存储设施,并通过光纤网络传输至监控与处置中心实施远程监控,打造高空瞭望系统。可对重要监控对象实施高精度监视,远程实时查看2公里范围内的园区情况,实现化工园区的远距离、大范围监控。对突发事件制定应对措施,并通过系统发出指令第一时间组织实施,把损失降低。三是园区进出可识别。在出入口配备电动道闸、车检器、车牌识别系统、车道显示屏、收费电脑、收费岗亭等设备,搭载出入口管理子系统软件平台。通过系统内AI智能、车辆识别功能,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管理,对危险源车辆进行跟踪定位,如有可疑情况,系统平台会阶段性的给车主发出预警指令。四是环境变化可监测。在小区内建设园区河流水质监测站和有毒有害气体微型监测站,安装物联网监测预警机,内含安全隔离网,配置环境监测设备,检测大气空气成分和水质成分,并采用5G移动网络接入,反应灵敏传输高效,可实时监控小区内空气和水质量变化。同时,在存储方面,使用4台云服务器作为各个平台的存储载体,有效发挥云服务器的灵活、便捷、高效和安全的特点,助于系统平台数据和政府相关部门共享。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