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三明移动:群众无小事,点滴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9-24 09:41

三明移动公司党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紧贴群众需求,实施三大工程,以务实地态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01

从小细节入手,实施“信息惠民”工程

多一声问候、多一份关爱,三明移动打造“线上+线下”老人爱心驿站。一方面,三明移动在营业厅开设爱心专座、专席,在便民箱里配备老花镜、血压仪,为老年客户提供测量血压服务,并对进厅老人且视力不太好的老人帮助缴费操作。同时,为65岁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增设厅店的联系方式,以便老年客户可以随时联系厅店。另外从细节入手,坚持传统方式与科技创新相结合,将移动服务趣味化,“智能机使用、话费充值、关怀账单、骚扰电话、防诈防骗”等小知识制作成视频,融入服务宣传,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02

以新貌换“民心”,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衣食住行是人们生活的基本需求,居住环境是其中重要一环。今年以来,三明移动把老旧小区改造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推进项目之一。通过实施入地埋设、线缆梳理、报废线缆清理等措施,进一步排除安全隐患,通过集中攻坚,老旧小区户外线缆低垂松垮、私拉乱接等现象消失,让小区变得更美了。同时,利用AI人脸识别监控、云门禁、智能充电桩、智慧停车场、三网合一光纤入户等信息化技术,解决了“不安全”、“不便捷”、“不智能”等固化难题,并将智慧网格警监控中心与公安 “智慧社区”平台实现联动,为社区居民打造一个安全、舒适、便捷的高品质居住环境。

03

聚焦服务社会,实施“网络升级”工程

群众所盼,移动追求。从实处出发,从细处着眼,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美好的信息服务生活。

在清流,下寨村是嵩口镇的一个偏远山村,由于位置偏僻、地势复杂,村民要步行很远到有信号的地方与外界通信。三明移动公司党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勘查,仅用两周便完成了全村通信网络、宽带的建设覆盖,解决了长期困扰村民的通信问题,为200多位村民带去了便捷的信息化生活。

在永安,三明移动积极服务政府“居安工程”民生项目建设,与西洋镇政府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建和创”,联合推出 “居安西洋”平安乡村建设项目,在村头巷尾安装人脸识别监控系统,有效降低社会犯罪率,提升综治安防和乡村治理信息化水平。同时,联合公安部门和社区,通过线下营业网点、微信公众号、动漫视频、海报等多渠道、多形式开展防诈宣传,提升人民群众防诈能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