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龙岩移动“五学并举”落实落细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0 10:24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岩移动充分运用闽西丰富的红色资源,发挥红色阵地、红色课堂、红色先锋的突出作用,围绕“同学、研学、助学、互学、推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形成人人学党史的良好氛围,激励全体员工“明志向、强能力、做贡献”。

       

党史同学,使学习教育更“全”。突出全面性,坚持“理论学习研讨、党性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三合一,同部署、同推进,推动学习教育全方位、多层次。实行“点面结合”模式,通过领导带头学、干部普遍学、党员全面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实践研学,使学习教育更“红”。突出实践性,以“百年征程忆初心--红色闽西”为主题,充分利用闽西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将“体验教学、现场教学、专题教学、互动教学”相结合,通过参观红色纪念馆、名人故居、烈士陵园、革命遗址遗迹,沿着先辈的足迹,进行一次新时期的党史“长征”体验活动。

载体助学,使学习教育更“活”。突出多样性,在基层网格设立“党史学习上墙专栏”、“党史学习读书角”,推广“云上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最基层一线延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学党史、晒承诺、比作为”行动,实现党性修养和业务水平的“双提升”,切实提升基层党员服务和奉献意识,以理论武装指导生产经营工作开展。

共建互学,使学习教育更“实”。突出融合性,联合“党建和创”单位开展“5G+党史学习教育”,依托AI党建云、5G融媒体智慧党建产品、咪咕画屏及个性化软装于一体的ICT产品打造5G融媒体VR党建室,结合“国企开放日”将党政客户“请进来”,截至3月,已邀请30余家和创单位参观公司“5G信息化展厅”、“智慧党建馆”,并与18家单位达成“5G智慧综合管理平台”合作意向,实现组织共建、党业融合“1+1>2”的效果。 

线上推学,使学习教育更“广”。突出广泛性,开设“党史天天读”专刊,将党史回眸系列每天发到党史学习微信群,大家共同学习了解“党史上的今天”,分享学习感悟。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团日活动,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线上学习党史研究领域权威专家杨凤城教授党史课程。定期推送“党史答题PK赛”,党团员们随时随地参与答题,有效激发党团员学习党史热情,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龙岩移动多点发力、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发展难题、推动经营工作的具体成效,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